感恩相遇

很多時候,我們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別人對自己孩子的想法呢,就更是在意得無可救藥。說實話,以前大爺哭了,我也會怕,怕別人覺得他軟弱,怕別人以為他計較,怕別人笑話他輸不起。

 

可事實上,一萬個人就有一萬種想法,甚至更多,我們永遠無法取悅全世界,所以何必太計較別人的眼光呢?最重要的不是我們怎麼看自己的孩子嗎?

 

如果他是一個全世界都能輕易理解的人,那他該是平庸成一個甚麼樣子呢?就算,世界上只有你一個知道孩子真實的樣子又怎樣?你應該高興自己能成為那個幸運兒啊!

 

何況,孩子不會一直哭的,因為他總有一天會長大的。我們要做的,就是給他們時間和耐心,等他們不再哭泣的那天真正到來,你就會發現那些他們淚流滿面的日子,都好像只是昨天發生的事情,卻在一眨眼的工夫與你揮手作別,那個曾經靠在你懷裏傷心難過得瑟瑟發抖的小身體,也只能用來回憶了。

 

當然,除了父母,沒有人有義務給你的孩子時間,等他長大。但凡事都有例外的,如果孩子足夠幸運,可能會遇到一個人,不像其他人心懷惡意的揣測,能從另外一個角度解讀他的行為舉動,讓他覺得自己其實也沒有多委屈。

 

高山流水遇知音,彩雲追月得知己是佳話,現實中也不是每一個伯牙也能遇上鍾子期,有緣相遇,就感恩相遇吧!

 

(節錄自《拚搏在獎牌前——乒乓少年追夢記》)

 

黃潔雯

突破書籍作者,著作:《拚搏在獎牌前》、《守護孩子的老師》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