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謝謝你 愛會延續下去

快要送別2020,在開展新一年之際,祝大家新年快樂!家庭和美!身體健康!基金會正如火如荼地籌備「為老師打氣」行動,過程中筆者有機會訪問不同人士,聽到不同師生間的互動。其中生命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兼義務總幹事Tommy的分享,讓筆者有很深的共鳴!

 

「在我生命中留下烙印的其中一位老師,是我讀大學期間,數學科導修班的助教徐明聰老師。當時,家中的經濟雖然已有好轉,卻仍然十分缺乏。在每星期三十多小時的課堂及校園活動以外,我需要兼職補習十多小時以支持家中的開支,半年間我的體重驟降。徐老師在導修課中留意到我半年間體重驟降的情況,有一次主動地來關心我、了解我家中的情況,後來私下給我一張一萬元、寫了我名字的支票。雖然我一直都未有兌現那張支票,但在那一刻,我的心深受觸動,徐老師讓我經歷到人間真的有情。經歷到人與人之間,除了角色、責任與功能之間的互動以外,面對艱難的時候,有人單單因着你這個人本身,向你伸出援手,及時地提供幫助!也是因着當年的這個經歷,深深影響着我今天如何與生命中遇上難關的人同行。」

 

是的,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會遇上林林總總的境況。在困難當前、難以啟齒的時候,有人發現你,願意聆聽、提供實質幫助,這種在你身上花時間的陪伴,是多走了一步又一步,背後的心意是無價的。在此,謝謝每一位陪伴我們成長的老師。謝謝你那些年的用心、堅持、責備、提醒。有時候,我們因着年輕,閱歷尚淺,總是多年後回過頭看,才發現你的心意。

 

你是否也有一些感謝老師的說話?邀請你,一起響應生命教育基金會的「為老師打氣」行動,今天就向老師說聲:「謝謝你!」

更多詳情,請瀏覽本會網站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