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傳承

第七屆青年研討會剛過去,心裏仍然充滿驚喜和感動,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滿足。當日在嘉賓席上,望着同學的匯報、同工的分享、生命劇場的演出 …… 令我回憶起由成立生命教育基金會,至今已是第七屆的青年研討會,一幕幕昔日的片段浮現;看見基金會、青年研討會的成長,至今團隊一起擁抱「Steadfast Love‧一個都不能少」,心裏的滿足實在難以形容。

 

青年研討會是一個平台讓青少年分享對社會、世界的看見,表達他們的聲音;只要同學願意,他們便有機會踏足這個平台,成為當中的分享者。同時這是一個場景,讓人彼此相遇和認識,就像每年都匯聚在一起,分享生命。當我看見同工的開幕分享,他們道出了青年研討會的意義、我們團隊的核心價值;其後的同工以親身經歷表達對青年的明白、了解,他們的分享體現了對生命的珍惜和重視。他們在不同的位置彼此配搭,藉着工作的場景互相成就大家的生命,具體地感受到愛就在中間流動。這些年來,我與同工不只在工作上互動,同時高度參與彼此的生命,這天看到一個個同工在工作及生命上的突破,教我如何不感動呢?

 

青年人的匯報,更是叫人驚喜,題目包羅萬有,像國際紛爭、種族歧視、本地房屋問題等。從匯報中,看見他們的深度、創意、高階思維和廣闊的視野,也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和認真。其中一個青年更敞開心表達:研討會前的他對「國際與在地」毫不認識,認為自己不能參與,也認為國際和本地的衝突與自己無關,但他參與後發現自己原來做得到,也發現他不再是旁觀者,而是國際與本地的一份子,他可以令社會有點不一樣。在過程中,同學的口才、思辯能力、團隊合作等定會有所提升;但更關鍵的是,讓同學經歷到「我能夠、我可以」,發現自己並非可有可無,而是「重要的」。對,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有着一份影響力。

 

 

由我與幾位幹事成立基金會,到同工團隊起來擁抱核心價值,他們用心為青年預備平台,向青年傳遞對生命的珍惜,這過程不單是傳遞,更是傳承;盼望我們繼續將愛和對生命的祝福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研討會回顧:www.facebook.com/LPDEF

 

 

撰文: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