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下去 走得更遠

一個人跑得快,然而一群人卻可以走得遠。自2016年3月底開始,「Steadfast Love.一個都不能少」團隊持續、滲透地將對生命的珍惜和重視的價值和心意傳遞,恍如耕作撒種般,以文字、歌曲、影像短片等不同的方式與校園、不同群體和社區分享這份心意。

 

我們一直收到不少迴響。有邀請團隊分享的,有表達對訊息的認同而希望認識更多的,有特意向我們表達感謝的。然而,最特別的是最近誕生的跨區跨校生命教育同行網絡。1月下旬的星期三下午,Steadfast Love團隊接待了來自中小學幼稚園的教育同工,當中有老師、校長和社工,單純地因着彼此對生命、對教育而有的共鳴走了在一起。

 

在短短的分享過程當中,很深刻地感受到每一位對教育的熱忱和堅持,大家分享到實踐生命教育不容易的地方,有歡笑也有眼淚,心底的堅持,對教育仍然抱有的夢,一些令人感恩的經歷。大家分享的時候,說的人與聽的人都一同得着一份支持,感到重新得力、得鼓舞的,這也是人簡單地走在一起,彼此陪伴、同行的奇妙之處。而事實上,在每一位的分享中,教育其中一個核心是陪伴生命成長,陪伴學生重要,同時陪伴學生的老師也同樣重要。

 

這個群體對於整個系統的大環境來說可能是極小的一撮,然而在當中各人的處境裡,這小撮人的每一個都是重要、關鍵的一個。對準系統,同時不錯過眼前的生命,與有心的同路人一起走下去,期盼走得更遠,更持續。如有查詢,歡迎電郵至生命教育基金會。

 

 

撰文: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