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兒謂與老公有很多共同的價值觀教育兒子。

胡杏兒今年3月佗住細仔李奕霖(Ryan),仍應陳慧珊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放學後》,與宣萱一起同遊她們成長舊地英國,第一站就是杏兒的成長地貝爾法斯特。

杏兒在節目中憶述12歲隻身來到學校寄宿讀書,雖然人生路不熟,但訓練出自學、自決、自行。她說:「以前覺得考試很辛苦,做專題研習、交功課,但原來當你踏入社會工作,就會明白甚麼叫真正的壓力,原來讀書的日子是最輕鬆、最開心的,所以現在還在讀書的學生,你們要好好珍惜讀書的時間。」回首在寄宿學校讀書的生涯,杏兒最難忘行到腳生繭,說:「上完英文堂,要上化學堂,我們就要不斷走,很多人一起『過班房』,因為路程很遠,加上以前的鞋子質素不好,走到腳也生繭。」

一個人身在異地生活,對於學生時期的杏兒來說,絕非易事,她指每星期只有五鎊零用錢,「宿舍有膳食提供,基本上可以不用消費,但是約朋友出去玩,肚子餓也會想吃東西,多數都會選擇最便宜的食物,例如吃薯條,齋薯條大概一鎊,事實上很多時候不會外出用餐,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錢,買零食也是買最便宜的,娛樂就是逛市中心,不過只看不買,儲一些錢才會跟朋友去看戲。」杏兒指這個階段令她學懂珍惜:「很多東西都得來不易,不是垂手可得,反而這樣是好的,明白錢的重要性,要自己賺錢。」

杏兒又在節目中大讚老公李乘德,「我覺得有這樣的人生伴侶,對於教育下一代來說,我很放心,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價值觀教育兒子,例如尊重父母、家庭觀念、甚至對於金錢、生活方面,我覺得他能夠灌輸給兒子。」作為兩子之母的杏兒,感激能夠擁有這位人生伴侶,二人互勉互賞,成為孩子走向未來的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