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百年老牌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

相信大家對英國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並不感到陌生,它是英國其中一所規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學,也是著名的羅素大學集團成員。根據2019 QS世界大學排名它位列第二十九位,泰晤士高等世界大學排名則列於第五十七位,學生人數約為四萬人。它也是英國國內學科涵蓋最廣的大學,畢業人才均深受各大企業歡迎,因此大學得到企業及學術界很高的評價。值得一提的是,該校向來收生嚴謹,學生必須通過大學聯招(UCAS)申請。

 

曼徹斯特大學歷史悠久,建於1824年,是超過百年的老牌英國大學,不論在科學、工程、人文、經濟、社會學科上都很有聲望,其中以工程、心理學、會計、商科及法律等最受國際學生歡迎。以申請入讀2019年9月的大學課程為例,很多學科在第一輪的聯招階段已經額滿,特別是商學院及工程學院部分學科更已暫停收生。目前仍然有學額的學科,主要是文科和部分理科,如同學想了解更多,便應盡快跟我們聯絡。

 

對於香港DSE學生的收生條件,校方根據學生最好的三科成績作為依據,大部學科收分須至少達5,5,4級别。以心理學為例,收分要求為三科5,5,4,當中包括一科理科。以經濟學及社會科學為例,收分要求亦是5,5,4,但不計算通識科。英文要求方面,大部分學科的收分要求為雅思試達6.5分或7分;如換算為DSE英文成績:4級等於雅思試6.5分;5級等於雅思試7分。

 

再次一提,申請入讀曼徹斯特大學必須經由聯招(UCAS)申請,而今年聯招的截止收生日期為6月30日。除了學士學位課程之外,大學亦有碩士課程,但受歡迎的碩士課程也接近額滿,有興趣了解的同學可先致電我們查詢情況。

電郵查詢:enquiry@aas.com.hk

網址: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