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把握海外院校 最後截止收生日期

隨着DSE於上周放榜,各同學對未來去向是否已作出決定?對於有意於今年9月入讀海外大學的同學而言,一般應完成申請手續,但可能仍有少數同學依然在考慮當中。若是如此,實在事不宜遲,因為許多海外大學將於本月底截止入學申請:

 

美國:若要報讀美國大學於今年9月開學的大學課程,基本上已截止申請。不過,一些由大學開辦的銜接課程,直至7月底前仍接受申請。

 

加拿大:和美國情況相若,一般學位課程的申請已結束,只有部分由大學開辦的基礎班或銜接課程仍在本月底前接受申請。但要留意的是,辦理加拿大的簽證手續一般需時四至六星期。如想趕及9月開學,就需要盡快申請。

 

英國:基本上一些熱門的專科,或排名高的大學課程已截止申請。不過,由於英國有超過一百三十所大學,仍有部分大學會接受入學申請;而部分課程可能會調整對DSE的收分要求,或調高或調低,要視乎是哪些大學和學科,有需要可向升學顧問查詢。此外,部分英國大學會向申請入讀銜接課程的申請人提供獎學金,一般需在7月底決定是否接受有關安排。

 

澳洲及紐西蘭:新學季於明年2月開始,現仍接受入學申請。但一些熱門專科通常在現階段已滿額。大學基礎班則沒有明確截止日期,有需要可向個別院校查詢。

 

無論同學的考試成績如何,首要是認清自己的方向。現今不再是「一試定生死」的年代,年輕人有很多選擇,只要得到家人支持,堅持向目標前進,成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