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不限年齡的夏季寄宿課程

夏季寄宿課程(SBC)是由教育機構Dukes Education提供給八至十七歲學生的活動,將於2018年7月至8月期間舉行。去年,有來自百多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參加,當中有過不少愉快時光,既可以交朋結友,又可以了解不同文化,為參加者帶來難以忘記的體驗。一位瑞典學生的家長表示:「SBC為我們的兒子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住宿環境。賓至如歸的感覺,再加上認識了很多朋友和學到不少知識,令他樂而忘返。」

  

事實上,SBC不但鍛煉學生的的英語能力,他們還有機會參加旅行、項目活動及演講,從而以協助他們建立信心。通過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語,可以提高講和聽的技巧,同時又可以在課堂中練習閱讀和寫作。 另外,學生亦可以藉此建立獨立、自我保護的能力,對日後進入全日制寄宿學校以至大學均有所幫助。

  

有幾所英格蘭著名的寄宿學校,均有參與舉辦SBC,包括位於牛津的Dragon School*和Headington School,位於般利茅斯附近的Canford School,以及兩所牛津大學學院St Hugh's和Wycliffe Hall。它們讓香港學生有機會一睹英國歷史悠久建築的風采,課程內容亦各有不同,十分多元化。

 

為期兩至六個星期的SBC,將於2018年7月2日開課,8月13日結束。如需查詢可電郵至info@summerboardingcourses.co.uk、瀏覽www.summerboardingcourses.co.uk或跟當地的代理機構聯絡。

 

*Dragon School於1877年創辦,是牛津一所兼具全日制及寄宿制的男女校。校內三分二的學生都是寄宿生,關係融洽親切,令校園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學校的教學理念,在於啟發和鼓勵學生,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和獨立能力。學校的老師對每一個學生均關懷備至,更提供豐富的課餘活動,包括音樂、美術、射擊等。通過這些活動培養了學生之間的互助、團隊領導和管理能力。

  

 

撰文:Henrietta Lightwood

Group Director Admissions and Marketing, Dukes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