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頂尖學校 教你如何躋身醫學院

眾所周知,醫科是在大學最難的科目之一,競爭又大(特別是對國際學生而言)。目前英國政府已對所有醫學課程訂下7.5%的國際學生配額,以保證為國家衞生服務提供穩定數目的醫生。雖然這個配額在未來可能會取消,但現時國際學生跟英國本土或歐盟學生相比,空間相對有限。那麼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CSFC)在2017年有三十七名學生能夠在醫學院取得席位,比其他排名相若的學校為多CSFC的優勢何在呢?畢業生的發展前景又是怎樣呢?

 

CSFC的職業規劃主管Hayley Bendle解釋:「英國有兩種研究醫學的途徑。大多數學生在參加A Level課程後直接進入本科階段。學生直接從13年級開始申請,但他們只能選擇四所醫學院。如果他們願意,可以選擇科學相關學科,例如生物醫學科學或生物化學。目前,本科學生有大約三十五種選擇,2019年入學的學生將增加到四十多名。第二條途徑是通過研究生入學。如果學生申請第一學位,他們可以申請研究生入學藥物。目前,大約有十五所醫學院接受研究生醫學申請。」

 

CSFC校長Gareth Collier指,「毫無疑問,CSFC在醫學院中享有很高的聲譽和良好的聲譽。我們的學生在招生部門中表現突出,因此受到追捧。我們學生成績的估算也非常準確,為所有未來醫療界精英提供培訓,幫助他們通過其他大學醫學應用測試、UKCAT和BMAT。」

 

「我們的學生在10月和2月於英國開展工作和自願安置,並為我們的國際公民體驗(ICE)計畫提供影子工作機會,該計畫會在每年夏季舉行為期三周。而我們的就業輔導團隊對所提供的各種醫學課程有深入的了解,會指導學生為他們選擇正確的課程。」

 

想了解更多有關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及醫科暑期課程的資訊,請瀏覽 www.cco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