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為何倫敦帝國學院理工科畢業生 在國際金融業非常搶手(下)

倫敦帝國學院入學標準非常高,教學及科研方面的優秀聲譽也能吸引來全球最高質量的學生和教職人員。除了拓展視的科目,每個學系亦有針對其學生的非技術課程。例如當年我們Year 1必須上的Professional Engineering課程便教授了多項作為工程人員不可或缺的技巧,例如數據和實驗錯誤分析,或者是看似基本、但非常重要的正式電郵編寫方法。

 

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必定是職業道德操守(Ethics)這一課,其中一條探討自動駕駛車輛的題目問: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一輛自動駕駛車要麼殺死十個人來保住司機,或者犧牲司機來拯救眾人,負責研發該系統的工程師該如何編程?車應該總是犧牲乘客?總是保護乘客?或者隨機的?或是先評斷每次的道德尺度?問題甚至可延伸至自動駕駛汽車發生事故時,誰來承擔責任?

 

最後,在帝國理工學位課程的前兩三年為同學們所選學科的職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但當工程師在跨學科團隊中以及在各自領域的邊界內工作時,才會產生出真正的突破性創新。我在Year 4那年便參加了跨部門交換(IDX)計畫,在生物醫學工程系多修了兩科。其中一科要與來自機械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和電子電力工程的同學共同研發幫助帕金森氐症患者的醫學科技發明,過程中除了對其他專業更加深入了解,更實踐了與其他專科學生溝通的技巧。

 

此類型的培訓大大強化了學生們的就業能力,讓帝國理工的畢業生即使在不同專業範疇領域都能各展所長。如果同學們想知道還有哪些大學備受僱主認可,選擇大學時除了參考大學基本排名,還可以看就業能力排行啊!

 

#如何準備考英國G5頂尖大學

2020暑期班  英國A Level理科網上補習班 

UCAS個人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網上寫作指導班

查詢和報名:WhatsApp HK:(+852)9212 4154  Macau:(+853)6651 0597

www.facebook.com/cecmacau/

 

廖穎南 Regina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碩士 康橋教育導師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