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因應子女參加目的 揀選暑假遊學團

面對市場林林總總的暑假遊學團,除要揀選信譽良好、有口碑的舉辦機構外,家長亦可因應子女的參加目的,為子女張羅含相關元素的遊學團。

 

參加目的,大致可分以下三個:

 

1.鍛煉語言能力:目前遊學團以學習英語為主,亦有日語、德語等小語種。一般為期兩至三個星期,主要鍛煉學生的口語、交流能力。與平時上課學習語言不同,遊學團並不是以一個學科來教授,而是讓語言作為一個工具,認識新朋友、與別人交流,藉此引起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

2.感受當地文化:在揀選遊學團前,家長要與學生充分溝通,先了解子女喜歡哪些類型的國家文化,如英國的文化底蘊、澳洲的自然風光、美國的獨立自主等。

3.為未來升學鋪路:家長可根據子女計畫日後升學的國家,揀選子女的遊學地點,讓他們事先模擬一下當地生活,測試一下自己的獨立性,以及是否喜歡當地文化。除了升學熱點英國外,近年德國亦成為新興升學國家,學生可在遊學團中從零開始學習德語、體驗當地文化,回港後可繼續報讀德語課程,為日後到德國升學鋪路。

 

 

撰文:陳思惠(Laura)

EF Education First 港澳區遊學課程總監

電郵:Ltadmission@ef.com

 

陳思惠
EF Education First港澳區遊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