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00AJobMarket%u6C42%u8077%u5EE3%u5834%u300B%u51FA%u7248%u4EBA%u53CA%u884C%u653F
《JobMarket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

面對全球化大趨勢,不少家長都有意送子女到海外升學,以擴闊國際視野,加強競爭力。加上英國脫歐後,英鎊下跌,英國大學的學費及生活費隨之下降,更大大增加了學生出國留學的誘因。然而海外升學須考慮多方面因素,面對多如繁星的院校選擇及繁複的申請程序,家長與子女難免無從入手。今期《JobMarket求職廣場》專訪《打開優質寄宿中學之門》作者兼《JobMarket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女拔劍橋十優港姐麥明詩母親兼資深職業治療師麥何小娟、現任IB數學教師兼 CANA Elite Education Centre 課程總監文曦燁,從家長及學生的角度出發,分享海外升學心得與策略。三位講者將於10月8日出席由星島集團旗下Eduplus.hk舉辦的「打開海外升學之門-寄宿中學及高等教育展」,大家不妨前來取經,為子女做好海外升學部署。

 

《打開優質寄宿中學之門》作者、《JobMarket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指:「英國脫歐後,短期對香港留學生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英鎊貶值,留學一年能省數萬元。」陳筱芬表示,歐盟學生學費受脫歐影響上漲,學生數量因而減少,英國大學將更積極吸納其他國家和地區高質素的海外學生,「在未來三至四
年,將會是黃金窗口,香港海外生有更多機會入讀英國優秀大學。」

陳筱芬表示,未來三至四年將會是黃金窗口,香港海外生有更多機會入讀英國優秀大學。
陳筱芬表示,未來三至四年將會是黃金窗口,香港海外生有更多機會入讀英國優秀大學。

 

不少人擔心脫歐會導致英國大學的歐盟人才和經費流失,影響學術聲望。陳筱芬引述,英國大學校長會總裁和肯特大學校長 Dame Julia Goodfellow 早前發表的聲明,表示對英國大學在脫歐後仍保持世界頂尖學術水平的信心,「我們會繼續選擇高質素的合作夥伴,以開放和國際化經營視野,保持英國大學繼續成為全球最受學生和科研人才歡迎的優質教育目的地。」在英國《泰晤士報》發布的「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榜」中,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位列前十,可見英國頂尖大學擁有強大競爭優勢。陳筱芬亦認為,英國大學的學術水平在未來三至四年不會因脫歐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