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基督教宣道國際學校晉升IB世界學校 2021學年IBDP課程即將公開招十一年級插班生

加拿大多年來均是海外升學最熱門的地方之一,不少父母會預先讓孩子在本港就讀提供加拿大課程的宣道國際學校(CAIS),為子女的教育和未來發展及早鋪路。現時學校是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 Curriculum)認可的國際學校,學校設有預備班至十二年級,學生在第十二級畢業後,獲得加拿大亞伯達省中學文憑(Alberta High School Diploma)。該課程是世界認可,除了到美加升學銜接有優勢,許多同學於加拿大亞伯達省中學文憑考試中取得佳績後,均獲美加、英國、澳洲、紐西蘭及香港等世界著名大學取錄,例如美國加洲大學(UCLA)經濟系,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法律系及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等。

 

最近宣道國際學校更晉升為IB世界學校,學校將在2021年8月新學年同時為十一年級的中學學生提供IB國際文憑課程(IBDP),透過多元化的課程選擇,支援同學多方面發展和追求,並即將在今年二月公開招IBDP插班生。

香港唯一國際學校提供加拿大亞伯達省文憑和IB文憑課程

眾所周知, IBDP是一項學術上具有挑戰性的兩年制大學預科課程,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教育課程之一,總校長溫德培先生 (Mr. Richard Vanderpyl) 指出 :「IB的使命是培養具有好奇心,知識淵博和有愛心的年輕領導者,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IBDP在世界高等教育機構中的被高度認可,IB畢業生掌握了重要的學習技能,例如溝通,獨立思考,適應能力等。

 

作為香港唯一提供IBDP課程;AP和加拿大亞伯達省課程的國際學校,學校確保所有學生享有與眾不同的優勢和學習靈活性。學校校長李澤康博士(Dr Richard Lee)兼IB協調員指出,實際上,亞伯達省中學文憑和IBDP有許多相似之處,兩者都為學生提供了學習多種語言的空間。亞伯達省的課程在人文,科學和藝術學科之間保持平衡,這意味著學生已經熟悉處理各樣的學科,並能容易掌握及銜接IB課程的嚴格學習技巧。對於有意選讀IB課程的已在校十年級同學,校方特意為他們度身訂造課堂,提早一年加強IB學術基礎及作充份預備。

 

李博士說:「IBDP獲得全球認可的原因之一是,它為學習者做好了進入高等教育的準備。參加IBDP的學生需要進行原創性研究,並學習如何將思想歸因於原創性資源。其中包括撰寫一千六百字的文章,模仿必修核心科目“知識論”中的大學作業。許多人認為,由於大學入學之前接受了嚴格的學術培訓,因此大學一年級的課程比較容易掌握。」

 

一流設施和師資隊伍

 

除了學術和語文課程,對學童而言同樣重要的便是校園設施和學習環境。CAIS校園佔地近兩公頃、位於荔枝角蝴蝶谷的宣道國際學校校舍,今年將完成第二期擴建,增設一系列設施,包括五個實驗室,兩個體育館,一個足球場,一個可容納300個座位的演講廳,一個可容納600個座位的音樂廳等等,與IB的整體教育使命相吻合。

 

CAIS提供IB計劃的另一個優勢是該學校廣為人知的基督教風範。總校長溫德培先生指出 :「強調批判性思維和負責任的全球公民意識是學校教育方法中的特點,這將進一步提高IB課程的價值。」提供課程的人員與課程本身一樣重要。對於CAIS,該學院由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的教育者組成,老師都經過亞伯達省和IBDP課程專業培訓。

 

宣道國際學校擁有多年營運國際學校的獨特優勢,辦學理念亦令人相當欣賞。除了推動學生取得卓越的學業成績之外,其基督教信仰尤其重視培養學生「牧養關懷」及「全人發展」的核心價值,讓他們在追求理想的成長路上,充份發揮自己的才華和天賦。學校理念深受許多家長支持,如果有意讓子女入讀, 查詢入學申請如下:

https://www.caisbv.edu.hk/welcome-admissions/?lang=hk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