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中心一站式服務 助文憑試考生鋪設海外升學路

10 Aug 2016

今年大學聯招結果於8 月8 日出爐,文憑試考生將知悉能否入讀心儀院校及課程。成績中游的學生或對結果感到忐忑,未知最後能否進入心儀大學。Hong Kong Education Web(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資深升學顧問徐效才(Laurence)建議,學生於聯招放榜前應了解不同升學方案及出路,即使聯招落榜,亦有其他升學途徑可供選擇。

專業顧問提供實用資訊
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於2000年開始為學生提供海外升學資訊,為學生提供本地升學以外的其他選擇。「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務,學生可到中心了解海外大學資料,海外升學顧問亦會分享選擇海外大學的心得、報讀海外大學及選科注意事項等實用資訊;選定學校後,我們亦會幫助學生解決簽證及報讀課程等相關疑難。」Laurence建議,有興趣到外地升學的文憑試考生,留意個別國家的入學要求,「以英國為例,大學需要學生以國際英語水平測試雅思(IELTS)的成績報讀,故學生要提早考取相關資格。」

Laurence表示,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的顧問均從外國大學畢業,可與學生及家長分享海外升學經驗。另外,除提供升學資訊及輔助學生完成申請程序,中心於學生抵步後亦會繼續跟進及提供支援服務。「不少學生剛到外國時,未能適應當地生活,我們會聯絡當地其他學生及學校為他們提供協助。」

與英澳多間大學合作
提高入讀心儀學科機會
Laurence指,不少學生於文憑試因中文科失手而失去入大學機會,加上不少科目的入學競爭非常激烈,如物理治療及牙醫等;海外大學為學生提供更多選擇,提高他們入讀心儀學科的機會。近年與醫學相關的學科愈來愈受學生歡迎,Laurence指,這與市場上相關人才供不應求的情況有關。

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與英澳多間大學有合作關係,如英國University of York、University of Essex,澳洲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Monash University等等。即使學生未能符合海外大學的入學要求,他們仍可以透過修讀約一年的基礎班或文憑課程,再以該年成績報讀不同海外大學。Laurence表示,中心有很多學生成功入讀海外大學的例子,當中更有不少是世界排名較高的大學。「我們接觸不少文憑試失手的學生,成績約十一、十二分,他們於國外完成基礎班後,成功入讀英國排名頭二十位的大學,當中包括商科、法律及工程等不同學系。」


院校小檔案
院校 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48-62號上海實業大廈 901室
電話 2272 2800
電郵 ieu@education.com.hk
網址 http://www.education.com.hk/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