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英國 可選1月入學 提早適應 投入留學生活

29 Nov 2019

送子女赴英國升學,初期適應至為關鍵,如能提早一個學期,於學年中的1 月起步,延長適應期,並善用隨後的暑假追補較弱的項目,定能為未來打下穩固的根基。逾百年歷史的英國學府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下稱QE),吸納各級別及國籍的莘莘學子,倡導平衡發展的教育理念,國際學生可選擇於1 月插班,適應跨文化的學習環境,協助學生成績、興趣與信心一同成長。

提前入學 盡早適應
面對全球化的挑戰,不確定的社會現狀,令不少家長考慮提早送子女赴英國寄宿學校。QE亞洲區業務發展經理Mark Bruce表示,學生不一定等到翌年9月才開課,可以考慮提早半年於1月的學期入學,以便適應新生活。他說:「本校的國際學生跟本地學生的數目各佔一半,國際學生分別來自六十七個國家,我們致力為他們營造一個海外的家;宿舍由專職的House Parents照顧學生日常,確保海外生適應新環境,投入校園。1月入學,可提早適應,在新學年發揮更佳。」

英式教學視每位學生為一個獨立個體,鼓勵他們尋找熱情所在,主動追求目標; QE秉持傳統教育精神,為每位學生安排一名個人導師,與學生定期會面,訂定學術目標,監督及輔導學生的學術進度,諮詢日常生活問題等;亦會就學生的弱項,安排合適的補習。至於表現出色的,Mark Bruce表示校方會安排Super Curriculum發掘學生潛能:「例如有志考入醫學院的同學,我們會邀請現職醫生跟他們分享真實工作內容、醫學道德等熱門話題,一方面引發同學追求的熱情,另一方面加強醫學認知,為大學面試充實談話內涵,提高取錄機會。」

一百五十個學會 發揮多元興趣
他強調,英國大學的收生要求並不只是看重學業成績,亦要求申請者在學業、活動、社交、興趣各方面平衡發展,因此校方設有逾一百五十個學會,推動學生參加各類課外活動,並投資數千萬英鎊於先進的配套。「香港學生在音樂的表現優異,不少參加了學校的演奏樂團,校園設有專業的錄音室,學生可享受音樂製作的樂趣。又或擊劍訓練、室內馬術競技等,都是香港學生較少接觸的活動,他們可在QE作多方嘗試,發掘未知的才能,學懂時間管理,兼顧學業與興趣。」

最後,他認為香港學生可以在英語水平上再下工夫:「許多香港學生的成績出眾,精於數理,若要成績更上一層樓,英語水平佳,進步更明顯;針對考大學,會計、財務、工程等熱門科目,收生時都要求學生懂得分析數據,撰寫詳細的報告論文,英語表達必不可缺。除了英語,掌握資訊科技、批判思考、演說技巧、組織管理等能力,都是頂尖大學,以至未來社會渴求的人才需要。」


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
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位處英國中北部約克市(York),創辦於1912年。旗下設四所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大學預備課程,適合三至十九歲的學童就讀。在《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2019英國私立中學A-Level排名榜」中位列第十;另有不少學生循BTEC升學,獲Warwick、King's College 等優秀學府取錄。


機構小檔案
機構:寰雅教育集團(Global Education Group)
電話:5348 9723 / 2520 0703
電郵:info@globaleduhk.com
網址:www.globaleduhk.com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