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書 名: 《枉少年》
作者: 李偉民
出版社: 天地圖書
售價: 港幣98元

人不反思枉少年

「佬文青」已成為李偉民談文說藝的外號,而佬文青的文字風格,亦成為讀 者的心頭好:感性和理性的混合、文雅和通俗的共融、傳統和時代的和洽。這位既 是律師,又是作家的「斜槓族」,今次再為讀者「心談心,人見人」,借助文化藝 術有識之士,亦通過內心的陳述,娓娓道出人生的角度,給讀者動人的反思。

他說:「青春的愛和夢,或沒有將來,但是不枉少年 ⋯⋯ 勇氣,要不知天高 地厚,它是尋夢的動力,我尋夢的勇氣,全因不甘『枉少年』」。


書 名: 《耆妙護老院》
採訪及撰文: 文綺雲
出版: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安老服務部
售 價: 港幣88元

護老工作者 看奇妙人生

香港人口老化,護老院成為「護老者」最大的後盾及支援。本 書是東華三院「耆妙」系列的第二本新書、是將本院多位院舍主任 的經驗,結集化身成行將退休的「阮主任」,從前綫退下來前的回 憶錄,書中的十六個故事均由真人真事改編。

書中還收錄了三名著名藝人的專訪:譚玉瑛分享老的新態度, 由姐姐邁向姨姨,有她的一套獨特心得;而陳國邦和太太羅敏莊, 詳談恩師King Sir 點化,自信可以老得自在。書中又附有護老服務 的簡介,為所有護老者及準護老者提供最體貼的身心指南。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查理蒙格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 MOOC 隨身學習的平台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 人月兩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