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鯨島豪華營

Learning Life
Image

日本瀨戶內海一帶約有三千個島 嶼,絕大部分都是風景優美的無人 島, 其中一個便是鯨島(Kujirajima) 。隨着Glamping 熱潮席捲日 本各地,近年鯨島上也建起豪華露 營設施及別致木屋,每天更只容許 一組人登島,享受島主生活。

每日一組 包島玩樂

瀨戶內海是一片位於日本本 州、四國及九州之間的偌大海域, 近年這個地區便因三年一度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變 得熱鬧起來,並深受日本國內及海外的藝術愛好者 愛戴。這片海域範圍內大約有三千個島嶼,除以直 島、豐島、小豆島及犬島等為人熟悉外,還有許多 極具原始氣息的無人島嶼,當中便包括今天為大家 介紹的鯨島(くじら島)。

位於岡山縣(Okayama)玉野市宇野港外海 的鯨島,因被森林覆蓋的小島輪廓狀似鯨魚得名, 由宇野港乘船大約半小時可達。

整個小島面積不大,只有十一萬平方米左右, 沿岸便有不少美麗沙灘,退潮時可在此徒步作環島 遊。另在小島中央則長滿茂密林木,環境非常幽靜。

早在2018 年,島上的美麗沙灘旁邊更建起多元化 的住宿設施,供客人預約入住,當中計有朝向大海的帳 篷、設備齊全的Glamping 營宿,以及一間附設壁爐的 別致兩房小木屋,絕對可滿足不同客人的需要。

不過為讓大家可以無拘無束地享受小島生活,這裏 規定每天只會接待一組客人登島, 選住帳篷或 Glamping 營宿須至少四人起,下榻小木屋則兩人起即 可包下整個小島玩樂。費用方面, 若選住帳篷或 Glamping 設施,每晚每位約港幣一千四百元起,入住 別墅則以整幢計算,每晚約港幣一萬二千六百元起,最 多可供四人同住。

上述費用已包括來回船費、住宿、太陽椅、吊牀、 廚房用品及燒烤爐等,卻不包括食物,客人可自攜飲品 及食物登島,在島上享受星空下燒烤的樂趣,此外也可 在訂房時加購燒烤套餐,有岡山縣產的美味和牛套餐或 海鮮套餐等選擇,配搭相當靈活。

活動多元 特色風呂

大家登島後,便是島上唯一的客人,因此住 宿以外,當然要盡情享受自由自在的「島主」生 活。島上便有不少休閒設施,包括朝向大海的太 陽椅及吊牀,客人都可自由使用,在此聽着海浪 聲,吹着涼風,與三五知己閒話家常,實在愜意。

熱愛水上活動的朋友,除可跳進無污染的大海 暢泳,更可租用各種水上活動設施如獨木舟及直立 板等等,甚至是租船出海垂釣,節目非常豐富。

此外,也可沿着森林小徑登上小島高處欣賞 日落景色;來到晚上,則可來趟篝火晚會,或是 靜賞天際繁星,盡情享受箇中的寧靜。

值得一提是入秋天氣轉涼後,客人還可租用 極具特色的五右衞門風呂,在燒熱的巨鍋中享 受泡湯樂趣,據說日本安土桃山時代 的大盜五右衞門,便因搶奪豐臣秀 吉的財產被補而被放進鐵鍋烹 殺,疫後有機會到此一遊時, 不妨一試這個特色風呂。


Image
Learning Life

人氣山系YouTuber 組Chill爆行山團

Image
Learning Life

製作天然彩色「鬼口水」 學習不放棄精神

Image
Learning Life

NFT藝術熱潮解密 畫廊藝博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