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泰國英式寄宿學校市場 提供另一升學選擇

19 May 2017

「香港的家長對孩子教育質素的要求愈來愈高,不少人會選擇送子女到外國的國際學校讀書,讓他們跟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相處,接受外國的教育方式。」教育諮詢機構雅博教育集團課程經理Vito Lau指,雅博現正開拓泰國英式寄宿學校市場,期望為本港家長及學生提供海外升學的另一選擇。

性價比高 與國際接軌
Vito表示,雅博教育集團是一家海外升學中心,為本港學生提供一條龍選校服務,包括初步諮詢、學生評估報告、聯絡學校、學校評估、申請入學,以及入學後跟進等海外升學服務。雅博與多所海外學校合作,針對學生的需要,為他們尋找適合的升學出路。他指,本港家長較熟悉英國的寄宿學校或本地的國際學校,因而傾向讓子女入讀這兩類型的學校;但這兩類型學校的收生競爭大,而且花費不菲,「泰國的英式寄宿學校則為家長提供一個性價比高的海外升學選擇,而且距離香港較近。」

他續指,不少國際公司均於泰國,尤其曼谷設海外分公司,故不少外籍員工攜家帶眷到泰國居住。「當地的外籍人士傾向送子女到國際學校讀書,令子女可與國際接軌,增強競爭力。他們的需求令泰國國際學校的數目大增,現時共有一百多所國際學校。」

一條龍學校 適合不同年齡學生
Vito指,該公司與曼谷哈羅國際學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Bangkok)及英國博士高學校泰國分校(Bromsgrove International School Thailand)合作,提供由幼稚園到高中的課程,適合三至十八歲的學生入讀。

他稱,兩所學校均為一條龍寄宿學校,家長可視乎子女需要,決定子女哪個年紀適合赴笈留學。「泰國政府提供parent visa申請,方便家長陪同子女到泰國讀書及照顧他們。」

完善設施 多元化升學出路
「上述兩所國際學校的課程及教學模式均與英國總校相同,大部分教師來自英國,以確保教育質素。至於學生比例方面,以哈羅為例,約四成至四成半的學生為國際學生,其餘為本地生。」他又稱,兩所學校的面積偌大,提供多元化設施供學生使用,如游泳池、欖球場、攀石場等體育活動場地,讓學生享受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

他表示,寄宿學校為學生提供專注的學習環境,亦設社監照顧學生、訂立生活作息的規律、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生活動等。曾於英國升學的Vito亦笑言,泰國學校提供的餐飲選擇比英國的不但多元化,而且更加美味。

他指,兩所國際學校的學生在高中會通過國際認可的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GCE),考取畢業證書。學生可以GCE分數報讀英國、美國、澳洲等地的大學,以博士高為例,不少畢業生獲劍橋、倫敦大學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名牌大學錄取;香港學生亦可透過non-JUPAS渠道申請香港的大學。

1+1銜接課程提供專業補習支援
雅博同時為香港的DSE、IB應屆畢業生,在傳統以外開闢新的升學途徑,特別替他們度身訂造「1+1銜接課程」。Vito指,「1+1銜接課程」把原來兩年的英國ALevel課程濃縮為一個十個月密集式課程,並結合IELTS課程,以及專業補習支援,讓學生一方面專心在曼谷的Rasami英國國際學校(Rasami British International School, RBIS)或聖士提反國際學校(St.Stephen’s International School, SIS)就讀,另一方面獲得多方面的學習支援,為升讀大學做好充分準備,之後通過UCAS或non-JUPAS躋身英國或香港的頂尖學府。 

Vito說:「學習不止一條路,只要我們放眼世界,就會發現無限可能,泰國國際學校就是其中一個性價比較高的選擇。」


機構小檔案
機構:雅博教育集團
修讀地點:曼谷哈羅國際學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Bangkok)
     英國博士高學校泰國分校(Bromsgrove International School Thailand )
     Rasami英國國際學校(Rasami British International School, RBIS)
     聖士提反國際學校(St. Stephen’s International School, SIS)
網址:www.abbeyedugroup.com
電話:2525 6885 / 9512 6268(WhatsApp)
電郵:info@abbeyedugroup.com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