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讀媒體課程 為未來事業鋪康莊大道

要在本地入讀八大的媒體或傳媒相關科目並不容易。據香港中文大學的網站顯示,入讀去年的新聞及傳播學系的學生,其DSE最佳5科分數平均為29分,即成績介乎5*至5之間。香港教育資訊網升學顧問Karen Kam表示,若DSE畢業生的經濟情況許可的話,可考慮遠赴英國升讀媒體相關的學士課程,除了可開拓國際視野外,還可於當地實習以為未來的媒體事業鋪定康莊大道。英國院校如薩西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 US)及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 KU)均為DSE畢業生提供大學文憑班(International Year 1),以及大學基礎班(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Year)來銜接媒體學士學位。

 

為對國際學生提供更多支援

英國US的大學基礎班及US、KU的大學文憑班,均是由Study Group的國際學術中心(ISC)與相關大學合辦,學生只要在修畢後成績達標,便可繼續升讀同一間大學的一年級或二年級,以US為例,每年平均高達94%的畢業生升讀相關的銜接課程。Study Group教育機構學生招募經理George Warshaw指,「兩間大學開辦的大學文憑班,與大學本身的一年級無疑,但前者能針對國際學生的需要,如設有15至20人的小班教學,為每位國際學生提供更多的支援,助他們更快適應當地生活。」

他補充道,「要申請入讀US的媒體和傳媒大學基礎課程,DSE畢業生需持有3222的成績,修畢後可直升大學一年級。學生若持有433的成績,則可申請媒體和電影研究的大學文憑班,修畢課程後可揀選入讀電影研究、媒體和文化研究、媒體實務或媒體研究的二年級。至於申請KU的媒體大學文憑班,則需持有333的成績。」US擁有崇高的國際學術地位,除了在英國最近的研究評估考核(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調查中排名第8外,其媒體和電影學系在2013-14年度 Complete Independent University Guide rankings的傳播與媒體研究學科上位列11名,而KU在同一個排名榜上則名列38位。

 

有機會到當地媒體實習

當升讀US或KU的大學二、三年級時,學生可考慮到相關的企業進行實習。George以US舉例道,「大學設有不少實習的機會,學生可選擇短至8星期,或長至1年的時間進行實習,然後於第4年回校完成學位。部分修讀媒體相關的學生,便曾到Brighton當地的報紙Argus、Channel 4、BBC等企業,體會在傳媒業的工作情況。」除了可到相關企業實習外,KU的學生亦可考慮在3年大學期間,完成雙學位(Dual Honors),在修讀媒體課程的同時,亦可在商業與管理、財務、國際商業、市場學、人力資源管理、國際關係、政治等7個專業科目中,揀選另一個科目修讀。

 

加拿大──大學銜接課程升學講座
日期6月14日
時間1:45pm - 3:30pm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 48-62 號上海實業大廈 901室香港教育資訊網

英澳聯招日2014(英國、澳洲)
日期7月19日
時間1:30pm - 6:00pm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4樓(九龍塘港鐵站C2;又一城商場旁)

簡介

若你正計劃到英國或澳洲升學,請不要錯過出席「英澳聯招日 2014」! 是次聯招日邀請了多所英國和澳洲大學及高等院校的代表親自出席接見同學,並可即場評核及取錄。可供報讀的課程包括學士及碩士、學位銜接課程(基礎先修/國際文憑班)、A level、GCSE 等,適合應屆 DSE 中四至中六、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程度的同學。

合辦:超過40所英、澳洲大學、高等院校及國際教育機構(銜接過百間海外大學)
專業學科:會計財務、精算學、藥劑學、法律、醫學科技、工程、建築及測量、心理學、運動科學、物理/職業治療、營養學、獸醫、環境科學、酒店及旅遊款待、藝術及設計等。

 

(以上資料由 香港教育資訊網 www.education.com.hk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