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EF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靈活具彈性

在本地大學學位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愈來愈多中五或中六學生選擇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 Programme),作為升讀英國心儀大學的途徑,透過一年時間快速掌握大學的教學模式、學習方法及提升英語能力,為日後攻讀學位奠定紮實的基礎。為了一矢中的成功入讀心儀的大學,不少家長會為子女揀選直營大學的基礎課程。不過,一旦子女畢業成績未能符合升讀要求,便不能獲該大學的取錄;又或子女突然想改變計畫入讀其他大學,亦不能用基礎班成績報讀其他大學,有機會白白浪費一年的時間。

 

其實,除了直營大學外,英國亦有由獨立院校開辦的大學基礎課程。相對於直營大學,獨立院校的大學基礎課程較靈活具彈性,學生並不局限於升讀指定的大學,而是可透過英國聯招(UCAS)揀選英國五所大學。以EF的大學基礎課程為例,位於劍橋、牛津的校園設有常駐的大學升學顧問,他們會根據學生的個人興趣、才華及強項,為學生度身訂造個人學習計畫、有效的申請大學策略,引領學生為自己的未來作最佳鋪排。同時,院校亦保證每位成功的畢業生可獲英國七十多所夥伴大學的其中一所取錄,每年平均高達八成的港澳學生獲派英國首五十名的大學,包括劍橋大學、牛津大學、杜倫大學、華威大學、倫敦帝國學院等享負盛名的頂尖學府。

  

免費英國升學講座:

DSE考生英國升讀首30名大學必選出路

日期:2018年5月5日

時間:下午3時-4時

講者:EF亞洲區海外升學課程總監文淑芬女士

登記請上EF海外升學展網頁

  

電郵:hkapp.admission@ef.com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