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市場需要 創突破性商業成果 辦「HACK!™ Elite Circle」 課程

課程推介
Image

近年不少人冒起創業的念頭,要由零開始 是每名創業者必然面對的首項挑戰。為讓有意 創業人士獲得實踐機會,英華美教育(香港) 有限公司(Informatics Education (HK) Ltd.) 夥拍香港物聯網聯盟(IOTA)創會會長Dr. Ernest Lo 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 Leo Chiu 合辦「HACK!™ Elite Circle」課程。

Ernest和Leo作為課程導師,二人分別具備創業經驗,前 者曾協助研究院開設亞洲分部,亦於香港開辦個人業務;後者 則早於初中時期,透過組織共享小組,收取十元會員費,和同 學互換遊戲帶輪流玩。

Leo不諱言,有意創業人士可留 意市場需要甚麼,「其實我們都 是消費者,有意創業者只要留意 常規需求,或市場有哪些痛點 便可發掘商機。」Ernest亦表同 意,每人都可以創業,首要關鍵 是認識自己的價值,「我可以為 他人提供甚麼價值呢?確立業務 願景及定位,最重要是留意不同行 業發展及政策,業務願景會隨世界改變而 調整。」

分享失敗個案 提高創業成功率

不少人認為創業會「九死一生」,為讓學員深入了解創業的 實際情況,二人會與學員分享實戰經驗、了解個案失敗的原因, 並帶領他們從思考點子,衡量人力資源、時間等條件,並與其他 學員互相認識及交流累積人脈,一步一步實踐個人業務。課程適 合任何有興趣與時並進人士、想透過創新及科技推動改革者、學 習矽谷成功公司案例來建立創新文化的團體,以及不想被淘汰的 業務發展經理。

該課程分為三階段,包括「預測和啟動業務」、「破解/解鎖 營運和執行」和「從0到1,從業務增長(Grow)到規模化業務 (Scale Up)」。學員可於課程中了解啟動業務前,應預先為公 司文化、專家團隊、財務預算及創新改革等方面作好準備;不但 要預測發展領域或業務在五至十年內的趨勢,亦要發掘新的收入 來源,並為自己業務設定「視野」和「高度」,以及「現在」和 「未來」的定位。

定好業務的發展方向後,學員可學習「破解/解鎖營運和執 行」,包括規劃給予團隊年終花紅或獎勵,並估算投資回報率及 作出風險評估;為業務或產品設計路綫圖,解讀數據背後的含 意,以及快速塑造業務原型(Prototyping),改造業務正在進行 的項目。學員掌握了創業前置的作業後,可加深了解如何塑造最 輕量級的可行性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在真實世界 中獲得第一個客戶,並通過籌集資金(Fundraising)或財政預 算(Budgeting)來獲得資金;學員亦可認識槓桿及徵 兆或迹象的概念,當面對經濟下滑或衰退時,作 為堅持經營或是戰略轉向的決定因素。

業界精英 組成導師團隊

實踐式學習的課程有助學員掌握設計思 維技巧的精髓,導師分享實戰例子,引導學 員了解及釐定不同持分者的需要,作出創新意 念規劃,並透過反覆測試及有系統的驗證,引發並 帶領參與者嘗試創業。

活動小檔案

Hack! Growth Training 課程


開課日期: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時間: 19:15 - 22:15
地點: Online 及實體上堂
講者: 矽谷創新思維企業家 Dr. Ernest Lo & Mr. Leo Chiu
學院:英華美教育(香港)有限公司 Informatics Education (Hong Kong) Ltd.
查詢電話: 3556 6000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