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Q&A - 兼讀制學士課程 同樣具認受性

Column
Image

問:
「本人從事保險行業,持有視覺設計的高級文憑學歷。想請問如果想修讀HKU SPACE 的市場及管理Part-time degree 課程,畢業後是否與一般學士畢業一樣?應徵政府部門或大企業時是否被等同為學士畢業的? 另外,Part-timedegree 畢業後能否修讀本港大學的碩士學位呢?謝謝。」

答:
謝謝你的來信。筆者曾向HKU SPACE 方面了解,校方的回覆如下:

大部分視覺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只有一至三科的基礎市場學的科目, 例如Brand Strategy、Promotion 或Design Thinking,所以申請人需要先在HKU SPACE 的市場學高等文憑課程修讀七至九科有關市場學的科目
(Bridging courses)。HKU SPACE 與University of Hull 合辦的「市場及管理學學士課程」* 是以學歷作為收生的主要標準,工作經驗只是輔助資料。

要在設計工作上有所突破,同學必須具備市場學的知識,包括「分析消費者心態」、「了解市場特性」、「產品生命周期」等,才能充分運用適當的數碼營銷策略在其設計概念上,以幫助廣告客戶達成商業目標。

修讀「市場及管理學學士課程」的同學,只須完成九科,即可擁有英國學士學位,因為課程已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資歷架構第五級的認可,這代表此課程的學歷等同本地大學。畢業後可以申請政府部門或一些大企業的工作。據HKU SPACE 表示,有些畢業生選擇修讀本地大學碩士課程,過去曾經有畢業生成功入讀香港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等的碩士學位課程,亦有同學選擇到英國、法國或歐洲其他國家修讀碩士學位課程。

由此可見, 即使是兼讀制的Part-time degree 課程,在認受性方面並無問題;而要進一步取得碩士學歷,靠的則是學員個人的努力,只要懂得分配時間,兼顧工作和學業亦非難事。希望上述的資料可以幫到你!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新經濟股票 上下行風險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 我不喜歡這世界 我只喜歡你

Image
Colum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