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有所成 知識傳授下一代

Image

李永樂(Felix)於2015 年修讀宏恩開辦之「心理學榮譽學士課程」,成為首屆畢業生。Felix 認為實習的經驗很重要,他憶述:「在進行實習前,老師會先諮詢學生,了解他們對未來發展的想法,再透過與學院有聯繫的機構或中心,安排學生進行一百六十小時的實習。我在三年級暑假時被安排到一所輔導機構進行實習,當時我每周到機構實習一天,主要在接待處工作,負責接待和解答一般市民的查詢,以及接聽求助電話。因此,實習期間我有很多機會接觸不同階層人士,更可以將所學到的知識幫助有需要的人。」

畢業後,Felix 從事有關研究工作,現時他任職於大學內的健康教育中心,透過與中小學合作,找一些適合的學生擔任小演員,拍攝與身心健康及社群服務相關的教育影片,宣傳健康訊息。回想起宏恩的學習經歷,他深感課程所學的知識能活用在工作上:「除了主修科及必修科外,我當時選讀了與創意媒體相關的科目,因而掌握了拍攝的技巧。在我與小演員練習對白及進行拍攝的過程中,與他們建立了互信的關係,了解他們的心理狀態,這正正是一次又一次的心理輔導。」


Image
學生心聲

實踐所學知識 累積實習經驗

Image
學生心聲

修讀工商管理課程 幫助有需要的人士

Image
學生心聲

成為幼稚園老師 培育下一代

Image
學生心聲

修讀基督教事工課程 幫助年輕人

Image
學生心聲

課程提供全方位學習 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