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英國大學聯招申請(UCAS Application)

相信對有意往英國升讀大學的學生來說,對英國大學聯招方法(UCAS Application)不會陌生,今期主要是提醒大家四個重要的截止申請日期,準備申請明年9月入學者宜加倍留意。

 

10月15日:是報讀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其他英國大學所屬醫科、牙科及獸醫學系的截止申請日期。

1月15日:俗稱UCAS首階段截止申請日期。一般著名的英國大學或熱門學系在此階段會收到大量申請。如申請人想確保所選的學系會被心儀的院校考慮,建議在此日期前遞交申請。(注意:倫敦帝國大學和華威大學的截止申請日期都不是1月15日

3月24日:報讀藝術或設計系的截止申請日期。有別於其他學系,申請人須向心儀的院校提交個人作品,宜預留足夠時間作準備。

6月30日:俗稱UCAS的正式截止申請日期,在此日期後,收生程序進入最後階段取錄(Clearing);如不想進入Clearing階段,宜在此日期前完成申請。

 

值得留意的是,申請人可透過UCAS向五間學校提交申請,且不用按意願排行優先次序。根據當局政策,申請入讀各校之機會均等,不受排序影響。 填寫申請表時,除了準確填寫個人資料外,還要提交兩份重要文件: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及中學推薦信,後者更加是影響取錄取與否的關鍵文件。在推薦信中,學校一般會預測該名學生於公開試中可考獲的分數,它是大學收生的重要參考依據;而推薦信不會經由學生、學校會直接寄往UCAS當局,或遞交給獲UCAS受權的香港升學教育顧問。故此,有關升學教育顧問便可發揮中介位置,查閱校方給予學生的預測分數,並作為溝通橋梁,向申請人作出協助。家長想了解更多關於UCAS 申請及撰寫推薦信等,可留意我們於11月3日11月17日舉辦的講座。詳情可致電 : 2384 2108 / 6270 7893。

 

電郵:info@mapleedu.com.hk

網址:www.mapleedu.com.hk

 

韋嘉傑

楓葉教育升學中心

首席顧問

 

韋嘉傑
楓葉教育升學中心首席顧問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