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插班身分 報讀澳洲大學二年級

「究竟澳洲大學的銜接課程認受性高嗎?學生真的能成功銜接大學嗎?」隨着近年海外大學所提供的Top-Up Degree 課程愈見普及,上述問題便應運而生。

 

不過,家長和學生必須留意的是,澳洲的大學並沒有開辦所謂「Top-Up Degree」課程。如果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的畢業生有意到澳洲升學,他們可以插班生身分申請報讀當地大學的二年級(澳洲大學大部分課程為三年),而且大學頒發給畢業生的證書上,也不會有任何註明學生來自銜接課程。

 

一般澳洲大學對於海外生的入學要求不算高,一般GPA成績介乎2.3至2.8便足以成功插班入讀當地大學的二年級或者最後一年。以往較多香港學生循此途徑報讀澳洲大學的商科。時至今日,不少澳洲大學與本地大專院校達成合作協議,例如工程、電腦、資訊科技、建築等,他們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可獲豁免修讀澳洲大學的一至兩年學分,同時,學生的英文水平也獲認可而毋須提交IELTS成績。

 

舉個例子,澳洲著名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容許大專畢業生銜接大學二年級,當然入學要求相對較高,GPA成績需要有至少3.2分。

 

電郵地址:enquiry@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

網址: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