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想修讀美術設計 如何準備作品集?

在英國,一些名列前茅的美術大學,對卓越的申請者另眼相看──看的,不僅是他們的個人陳述書和A Level成績。是的,今時今日想要修讀美術、設計的學生,必須提供具有實踐和創造力的美術作品集,證明自己的才華,讓校方識別,錄取後也可以知道如何提升他們的能力。

 

Candida Cave是倫敦頂尖藝術院校的校長,她認為,「美術作品集組合可以讓招生小組能夠衡量申請人是否適合該課程,當中包括他們的潛力、技巧水平、開發知情、持續創作的能力,以及評估面試者的視覺溝通技巧等。」

 

「我們開辦了課程,使學生能夠準備一個適用於美術預科課程的作品集,或者幫助他們為大學或美術學院的藝術學位入學準備更多具體學科組合。美術學生在準備他們的作品集時,可以學習各種藝術學科,包括美術,圖形,紡織,攝影或語境研究。」學生可以使用Belsize Park學院的所有專業工作室空間,並對他們選擇的大學和大學定期進行評估,反饋和建議,包括招生程序和幫助編寫個人陳述。除了有關組合內容和演示的指導外,學院還提供模擬訪談練習和反饋。

 

對於比較年長的學生,他們不少已經完成了A Level課程或相關課程,但卻有可能沒有屬於個人的建築、設計或時尚所需的作品集。作為美術集中地的倫敦市中心,鼓勵學生參與美術組合項目,充分利用首都的眾多博物館、畫廊和圖書館,還可以包括追溯與當代藝術家相關的趨勢、歷史、理論和技術的背景研究要素,鼓勵學生在當今的藝術世界中,尋找實踐個人志業的方法。

 

根據優質學校指南的說法,Rochester Independent College是為藝術家提供難以想像的服務。該校的教員全是專業人士,教授美術、平面設計、攝影、時裝和紡織品以及陶瓷和3D設計。在Rochester Independent College,學生能夠把A Level課程所學與生產藝術作品二合為一,跳過傳統基礎課程,直接進入學位課程。想了解更多,請電郵至admissions@dukeseducation.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