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香港威雅學校全人教育 課外活動啟發學生潛能

在西方的教育裡,全人教育是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教與學並非僅局限於課堂內,還包括讓學童得到多方面的知識和體驗的課堂外的活動。因此,知名學校在招收學生時,除了要看學生的學習成績以外,重視學生在自己課外領域做出的成績。學校希望在招生過程中從每一個學生申請者看到他們學術以外的潛能及興趣,好讓他們了解申請入讀學童的綜合素質及是否適合他們的學校。

 

 

位於港島香港仔的香港威雅學校是一所重視學生全面發展的私立男女混合制小學。學校秉承了英國頂級私立學校威雅公學Wycombe Abbey的優良學術傳統致力推行全人教育,重視每位學童的全方位發展。課程設計上,提供融合了英國的國際及本地課程系統的校本課程,學生須修讀英語及普通話,同時課程亦設有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演講與戲劇、藝術與設計、音樂、體育等特色課程。教與學不只局限於課堂內,還包括課堂外。香港威雅學校校長夏德勤非常重視孩子的全人教育,他強調:「學習是通過研究和理解來進行的,而不是要靠死記硬背。我們希望學生能夠突破既定觀念,發展並完善自己的想法。孩子越快樂,學習越有動力,學術成績也會更優秀。孩子愛課堂上學習,對學校更投入,也更愛課外活動。」因此學校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學習體驗,讓學生在真切和實際的環境中學習,增加課本以外的知識、擴闊視野,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興趣和自信,發展出各方面的潛能。而且參與各類形的課外活動也可令學生身心舒暢,減輕壓力。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研究指出,有參與課外活動的學童,其上課出席率較沒有的更高,成績更好,對教育及學歷的追求更熱心。學童在課外活動中學到的知識和學習方式不但可用於課堂之上,更能透過不同活動跟更多同齡孩子互動,發展出更好的社交技能,大大增強了他們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研究還表明,有持續參加運動的學童會有更健康的生活,身體更健康。這些都是讓學童銜接全球知名中學,及將來成為社會中的領導菁英不能缺少的重要素質。

  

 

學校的課堂時間從早上八時半至下午三時,每天共有九堂課。在下午三點至五點,學校鼓勵同學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包括游泳、滑板、曲棍球、NASA課程、室內攀岩、瑜珈、機器人學 、書法、Hip Hop舞蹈、芭蕾舞、非洲鼓、樂器演奏等項目,同學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來參與各項活動。

 

 

香港威雅學校辦事處設在中環,校舍位於港島香港仔田灣商場,學校每周都有學校參觀。有意讓子女申請二零二零年學年入學的家長,可於學校網頁登記,作進一步了解學校及入學申請之用。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 入學詳情:

https://www.was.edu.hk/admissions.php?lang=en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