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書 名: 《花開小路三丁目的騎士》
作者: 小路幸也
譯者: 吳季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售價:港幣140元

商店大街小事

不平凡的花開小路商店街,住着昔日的紳士雅賊、忙着協助鄰居解謎的青年刑警,以及有點神祕的花坊老闆。這個小地方天天都有新鮮事。

有的人喜歡親手打造歸宿,有的人會不停尋覓歸宿;有些人能夠隨遇而安,有些人會在逆境求生。不甘心於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一再懊悔過去的隱藏逃避與不夠忍耐,那些全都於事無補。重要的是,接下來該如何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書 名: 《不便利的便利店》
作者: 金浩然
譯者: 陳品芳
出版社: 寂寞出版
售價: 港幣133元

書中自有便利店

如果因為看到「韓國年度最受歡迎小說」、「銷售破七十萬冊,二十五個都市特選年度之書」等宣傳字句而去看一本書,中伏了也不足為怪。但看書從來是一件很個人的事,簡而言之就是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愛看,一是不愛看。

「這間有點不便利,卻讓人想一再前往的便利店,藏着能在艱難生活中給你安慰的各樣物品 …… 充滿特別的故事與奇妙商品組合的便利店,時時歡迎你!」現在便利店已很難找到書,但在書中找到便利店也應該很有趣吧?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可持續發展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ESG提升企業社會價值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重陽重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