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做樹脂海洋飾品 學習海洋保育

Learning Life
Image

看着一個個有幼沙、貝殼、小石,還有層層海浪波紋 …… 充滿海洋風的樹脂掛飾,頓時覺得一片涼浸浸和心境平和之感。樹脂藝術在外國早已盛行,在香港亦多見樹脂小擺設或飾物,但製作成流動畫則較鮮見。有工作室開辦親子班,利用天然材料,教家長和小朋友做富海洋氣息的樹脂流動畫掛飾和箱子,簡單易做,非常療瘉;同時灌輸小朋友愛護大自然和海洋生態的訊息,最適合一家大小在這個學做。

配合天然材料製作

「阿豬媽X琴琴工作室」由兩位都很喜愛做工藝小手作的琴琴(Hermia)和阿豬媽(Christine)去年成立,並舉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且與慈善團體、機構合辦工作坊。透過樹脂流動畫工作坊,六歲或以上的小朋友和家長可以一起製作充滿海洋特色及層次感的精美飾品,簡單易做,並享受親子共同創作的樂趣。

樹脂藝術畫在外國非常流行,原理是以樹脂膠創作,配上不同物料而做成樹脂藝術作品,例如:加入木和不同海洋的原材料,呈現出不同程度的層次及透明效果,充滿沙灘和海洋感的作品,非常像真,極具自然美感。每件作品的顏色、綫條、層面都不一樣,經風槍吹後,便形成不同紋理,家長和小朋友可以一起創作獨一無二的海洋飾品,讓親子感受獨特的流動創作過程。

創辦人兼導師Christine表示,家長和小朋友即使沒有藝術底子,都可以輕鬆地做出美麗的藝術作品,只要在製作過程中注意一些竅門,例如:樹脂的份量控制等便可。課堂上會採用「紫外光固化樹脂」,比用傳統需要十二小時或以上自然乾透的「環氧樹脂」更容易使用,將瞬間的感覺封存,以及將變幻的海洋帶回家,享受獨一無二流動的創作體驗。

學習非一般藝術創作

小朋友參加這個工作坊,可以體驗新穎和易做的藝術作品,而不是局限於傳統用畫筆繪畫或其他物料做手作的框架,帶來嶄新的創作經驗,培養藝術美感和興趣;同時讓他們發揮創意,創作喜歡的沙灘拼圖。由於當中需要運用一些天然的物料,例如:在沙灘上收集的小木材、小石頭或貝殼等,灌輸小朋友對海洋和自然生態的環保概念,令他們懂得愛護大自然及珍惜美麗的海洋。


Image
Learning Life

夫妻浪「慢」工作坊 以匠人態度 找蠟燭之地

Image
Learning Life

歡慶金禧 新加坡魚尾獅像

Image
Learning Life

跨地域Jam出舞台火花 爵士樂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