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書 名: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
作者: 青山美智子
譯者: 邱香凝
出版社: 春天出版社
售價: 港幣77元

愛上星期四可不可呀?

連續兩年入圍本屋大賞的日本作家青山美智子感人新作。「大理石咖 啡店」是一間隱藏在河邊櫻花行道樹下的咖啡店。故事始於這家咖啡店的 一杯熱可可亞,橫跨東京與雪梨兩地,串連起十二個顏色。

店員愛上客人,說來或許是不被允許的事。但是,只要暗戀就夠了, 完全不用在意。借MASTER 的話來說,只要做夢就好了。「每逢星期四, 就為她獻上一杯好喝到極點的可可亞。這就是全部。」有時候看看這種小 說遁世,也是酷熱天氣中的清涼劑。


書 名: 《設計好味道》
作者: 梅原真
譯者: 陳令嫻
出版社: 行人出版社
售價: 港幣153元

設計好味 翻天覆地

日本地方設計始祖級大師,重新翻轉地方案例大公開!二十六個日本 地方創生案例,展現何謂「絕處逢生」的設計,挖掘一級產業的獨特魅力。

看似沒有前景的荒廢栗子山,其實是不受化學藥劑污染的土地,轉換 思維向消費者提供「安心」這項新價值,栗子山就能重新翻身。透過書中 二十六個案例分享,將普通思維轉換為設計思維,就能深入本質,解決問 題,挖掘新價值。當然,要有新價值的前提是它本身是有價值吧!


書 名: 《異鄉人》
作者: 卡繆(Albert Camus)
譯者: 劉俐
出版社: 商周出版社
售價: 港幣107元

任何地方 都像異鄉

卡繆的《異鄉人》是一部永恒的經典。以「今天,媽媽死了」直白破題, 在生平第一部作品中,卡繆以一位「社會異鄉人」──莫禾梭的遭遇,提 出最赤裸的生存之問:假使生命徒勞終於死亡,人如何面對?當世俗價值 挑戰人的內在真實,人如何抉擇?

因犯謀殺罪入獄的他,被控訴的卻是對母親生前冷漠不孝。檢察官、 記者、評審團,每個人帶着社會那一套道理輪番上場,把他塗抹成天生的 惡人,對槍枝走火的過程無人聞問,讓人分不清法庭是彰顯正義之所,還 是上演荒謬劇的舞台。


書 名: 《價值──我對投資的思考》
作者: 張磊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
售價: 港幣148元

懂得思考 才去投資

張磊以樂觀主義創業者的心態創立高瓴,堅持價值投資理念,以長期 主義和研究驅動發現價值,創造價值,堅定地「重倉中國」,支援實體經濟, 助力產業創新。

本書全面公開高瓴創始人張磊的個人歷程、其堅持的投資理念及價值 投資者自我修養的思考,還介紹了他對具有偉大格局觀的創業者、創業組 織以及對人才、教育、科學觀的理解。本書提出了七大高瓴公式,詳細拆 解十多個投資案例,附十一張精緻手繪插圖。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 歸去來兮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 發展綠色科技 不容有失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ESG 中的社會效益

Image
Column

活動回顧:了解興趣能力 拉闊發展版圖 專家主持DSE放榜升學講座 叫好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