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書 名: 《高度狂熱》
作者: 橫山秀夫
譯者: 葉廷昭
出版社: 圓神出版社
售價: 港幣140元

高度關注空難的人

1985年發生了史上最嚴重的空難──日航123客機墜毀在御巢鷹山。資深記者悠 木和雅被任命為此次事故的統籌主編。從調度現場採訪人力到搶獨家新聞,以及頭條 版面的配置,不斷地與世俗表象及良心奮戰。

登山家安西耿一郎,在空難隔天原本要和悠木一起攀登惡中之惡的險峻衝立 岩,但他卻在當天倒在路邊,從此成為張開眼睛睡着的人。對於「高度」着迷的他 們,能順利攻頂嗎?這不止是大師橫山秀夫必讀的推理名作,更是一本喚起每個人生 活熱度的純粹小說!


書 名: 《魂手形》
作者: 宮部美幸
譯者: 高詹燦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售價: 港幣133元

奇異百物語 怪談人生

人們都有說故事的欲望。不論惡意或善意,不論謊言或真相。江戶的三島屋長期舉辦 「奇異百物語」活動,會有一位聆聽者,傾聽一人暢談故事,眾人慕名前來。

本次來訪者的特色鮮明──連男人也看呆的美男武士、連男人都傾慕的帥氣爺爺,以 及默默賣醬油丸子的平凡少女。

百年來守護城鎮,免於火災的「火焰太鼓」,究竟有何來歷?歷經風吹雨打、人性險 惡都不曾消逝的堅定愛戀,為何是祝福,也是詛咒?宮部美幸的作品有着神秘的吸引力和 啟發性,不容錯過。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如何面對人工智能時代?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自由貿易的初心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適應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