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書 名: 《盛世太平——太平館餐廳的百年印記》
作者: 徐錫安
出版社: 明窗出版社
售價: 港幣148元

回望太平盛世

太平館餐廳在香港已屹立多年,歷史悠久之餘,也為眾多港人所喜愛。最為 港人熟悉的巨型梳乎厘、秘製瑞士雞翼等菜式都出自太平館餐廳。但對於太平館見 證過的時代風雲,港人又有多少認知呢?

繼2007 年出版《共享太平——太平館餐廳的傳奇故事》後,受到廣大讀者 的歡迎。相隔多年,太平館第五代傳人徐錫安再次撰書,寫成《盛世太平——太平 館餐廳的百年印記》,從清代咸豐年間起,娓娓道來太平館的身世故事,以及其見 證的風雲歷史、名人故事以及時代巨變等。


書 名: 《在邵逸夫身邊的那些年》
作 者: 蔡瀾
出版社: 天地圖書
售 價: 港幣138元

電影王國興衰

如果用「不說不知」去帶出「香港曾經是亞洲電影王國」,始終 有一點悲哀。而蔡瀾正是「王國」盛世的電影工作者,見證了昔時年 產百齣電影的明媚風光。

他和邵氏有過三十年的賓主關係,跟他口中的「六先生」識於微 時。書中所寫皆為親身經歷,絕非花邊新聞。人物的描述更是照實, 與一般吹捧的傳記不同,令人讀來痛快淋漓(尤其作者豁出去,不怕 得罪人);生動的文字,每篇文章充滿形象,一若看了一齣從來沒有 看過的紀錄片,難得精采。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跑贏跑輸的心理學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 零售科技 在智慧城市扮演甚麼角色?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 綠色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