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書 名: 《兒童心理學 ─ 你其實不懂孩子》
作 者: 速溶綜合研究所、施臻彥
出版社: 小天地
售 價: 港幣98 元

掌握心理學 了解兒童心理

人與人之間相處總有煩惱,無論是朋友、情侶、家人、同事。作為 家長,跟子女溝通本來就問題天天都多,可有想過用心理學解答遇到的各 種煩惱?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毋庸置疑的,但你還是有必要了解,甚麼樣的愛 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孩子從出生到長大,心理需求會不斷變化,表現出 各種各樣迥異的行為。本書探討嬰幼兒到兒童的心理發展規律、心理需求, 幫助了解孩子的性格、行為特點,帶你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讓父母和孩 子一起成長。


書 名: 《春牛圖密碼解讀— 一本通書讓你讀懂春牛預言謎思》
作 者: 蔣匡文
出版社: 萬里機構
售 價: 港幣88 元

春牛圖 原來是咁的

宇宙裏的迷思太多,需要解讀的更多。春牛圖,大家可能曾經聽過, 但看也未看過。隨着社會愈趨現代化,一些被視為封建迷信的《春牛》、《地 母經》等「唔科學」內容,已被某些地區的《通勝》刪掉的古老智慧;但透 過解讀春牛圖,也許可讓現代人掌握一點處世啟示。

本書以「春牛圖」命名,因為書中主軸為春牛圖(畫有一頭牛及一個 牽牛牧童),那是古代農業社會一種用來預測來年天氣、降雨量、穀物收成, 以至經濟好壞的方法──天氣好壞影響收成,收成好壞影響經濟,其實十分 科學呢。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 銀行再專業發展的路向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投資是為了學習?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 親情、愛和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