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全面睇 : 親情、愛和恨

Column
Image

網絡上有人說,「這個世界上,比黃金更加貴重的是親情。你不必刻意的掛在嘴邊,當你需要的時候,父母一定都在。」


她想說,父母重男輕女,家業雖由女兒努力扶持,但兒子卻坐享其成。父女大吵後,女兒被綁架,父親救她被車撞傷,她奔到父親跟前,嚎啕大哭,終於驚覺自己多麼不懂事。父親拄着拐杖,和她並肩看夜空時,她終於明白,幸福從未離開過。愛,寬闊遼遠如大海,純粹透明沒有雜質,而子女只能用杯水回報大海。


偏心,心是偏的,但也有人心不偏左卻偏右。父母子女的相處,不能簡單的說一句「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歲月的洗禮及相互的互動堆積出來的情感,有時好像陳年佳釀,有時陰差陽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終成 ……

再愛我一次

另一個她,患上白血病住院時,父親每天細心照料她,要她甚麼都不要想,安心治病。她每天寫日記,記下心情和身體的狀況。父親把所有積蓄都準備拿出來,繼母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治孩子,那就離婚。父親深思熟慮後,決定讓她自然離去,少受治療的折磨。


她問父親,「爸爸,你不會丟下我吧?」父親心中難過,卻微笑勸她放心,她安心的依偎在父親懷裏離去。


父親收拾遺物,翻開她的日記,心像撕裂般疼痛。她這樣寫:「我知道爸爸不會繼續給我治病了,但我只想聽他說他願意,我只想再讓他愛我一次。」父親頓時嚎啕大哭,覺得自己失去的是全世界。爸爸,再愛我一次。如果時間能停在初病時,一切多好。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有時親欲養,而子不在。希望時間撫平所有的恨,讓愛留在有生之年(美好的記憶裏)。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 銀行再專業發展的路向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投資是為了學習?

Image
Colum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