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礙創科業 繼續招聘人手 數碼港招聘博覽參與公司及提供職位連續兩年「疫」市上升

Column
Image

數碼港招聘博覽去年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首次以虛擬形式進行,吸引逾3,300名求職者提交超過12,000份求職申請。延續去年的成功,數碼港招聘博覽今年將繼續移師網上,並於三月十二日至三月十三日舉行,透過虛擬互動平台連繫創科業界與本地求職者。

雖然香港經濟受疫情影響,失業率持續高企,但 仍然無阻創科業初創公司及企業繼續招聘人手。今年 參加虛擬互動招聘博覽的公司及它們所提供的職位相 比去年再創新高,據了解暫時已經有超過170 間大型 企業、科技公司及初創參與,提供逾1,300 個多元化 的職位,希望為準畢業生及年青人提供就業機會。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港去 年於疫情下緊守崗位,積極擴大香港創科人才庫,同 時致力協助本地人才覓得發揮所長的機會,支持香港 長遠經濟發展。今年參與招聘博覽的公司及提供職位 數目比往年更上一層樓,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參加公司從事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 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和網絡安全等行業,尤其 以金融科技及智慧生活為主。而從今年招聘博覽提供 的職位可見,除了招聘科技人才外,創科界對業務發 展人才需求殷切,例如市場推廣或銷售等,其中高達 四成職位空缺均與業務發展有關,對社交媒體主任及 Growth Hacker 等新晉職業人才的渴求尤其突出。

陳思源指:「疫情雖然對環球經濟帶來重大挑戰, 但同時促使企業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對創新的金融科 技、教育科技及電子商貿等方案需求甚殷。從求職者的 角度,若非電腦或工程等學科出身,創科行業或許顯得 遙不可及,但事實上不少初創企業在推廣業務及設計等 層面均需要人才,就算不是修讀電腦或工程,同樣能晉 身創科行業。」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舉辦約50 個網上職業論壇 及招聘講座,邀請行業翹楚探討創科行業的最新發展, 也讓求職者可加深了解行業招聘趨勢,並為每間參加公 司設置即時互動聊天室(chatroom),讓參加公司及求職 者進行即時對話,甚至即時面試。

數碼港更邀請了6 間從事人力資源專業的顧問進行 一對一的線上職業諮詢環節,解答參加者有關撰寫履歷、 求職方向等就業相關問題,為求職者提供個人化建議。

今年虛擬互動平台亦會增設遊戲獎賞,參加者只要 完成不同任務取得積分,就有機會贏得豐富禮品!

(以上資料由數碼港提供)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詳情

日期: 2021 年3 月12 至13 日(星期五、六)
時間: 上午11 時至下午6 時
內容: - 超過一百七十間公司提供逾一千三百個職位空缺
- 傑出商業領袖對話
- 青年就業秘笈
- 招聘講座及實習計劃介紹
- 履歷診所及線上職業諮詢環節
費用: 全免
報名登記: www.hkcyberport.vfairs.com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社交移民」的啟示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可持續利潤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網絡時代的惶恐

Image
Column

職場Q&A: 重考中學文憑試 主動才可成事

Image
Colum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