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Column
Image

新聞的堅守 — 香港浸會大學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全紀錄

書名:《新聞的堅守 — 香港浸會大學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全紀錄》
編者:閭丘露薇、李文、黃煜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售價:港幣128 元

重新了解真新聞的真價值

普立玆新聞獎(Pulitzer Prize)是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每年的獲獎名單展示美國乃至全球的重要議題及優秀新聞報道。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自2007 年起邀請普立玆得主來港舉辦工作坊,本書記錄了八位跨年代、跨國界、跨媒體的普立玆獎得主的多場講座和分享會內容,話題涉及新聞採訪技巧、調查性報道、新聞作為公共服務、數據新聞、新聞攝影、視覺化新聞、全球媒體局勢和業內科技發展等。在資訊龐雜、變動快速的年代,面對社交媒體、假新聞、新聞界緊縮轉型等衝擊。新聞仍有何等價值?新聞仍須堅守些甚麼?相信本書可以令各位有更多反思。

-------------------------------------------------------------------------------------------------------------------------------------

時間的見證

書名:《時間的見證》
編者:又一山人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售價:港幣388 元

見證本地殿堂級設計師成長

「是時候了,漫漫長路上,我們來想一想,時間和我們生存、生活、生命之間,真正的連繫是甚麼。」黃炳培(Stanley Wong),藝名又一山人,香港出生,原籍廣東。香港設計師、攝影師、藝術家及廣告導演,以一系列紅白藍尼龍帆布藝術作品著名。

本書展示了這位大師近百項系列作品,包括平面設計、廣告創作及製作、空間設計、服裝設計、攝影、紀錄片製作、藝術創作及創意策展。另附十九位跨界藝術、文化、創意人撰文分析解構作品,彌足珍貴。


Image
Column

活動回顧 : 了解英國升學資訊 助你踏上光明青雲路

Image
Column

職場升呢 : 培訓新世代金融科技人才 刻不容緩

Image
Column

智富增值 : 再談風險

Image
Column

個性全面睇 : 愛的故事

Image
Column

職場Q&A : 物流航空仍有可為 適時進修提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