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究竟我的子女何時最適合去美國讀中學?」

一般美國大學收生會參考學生在高中階段四年的成績,即第九至十二年班(相對於香港的中三至中六)。從學制銜接上,從第九班讀起是最理想的做法,因學生有四年時間準備和適應留學生活;加上有足夠時間提升英語能力,最後成功考入著名大學的機會相對提高。事實上,經由我們協助下到美國讀書,由第九年班讀至高中畢業,當中超過七成考入美國排行首五十名的大學。

 

趁年輕出國留學的另一好處,是盡早適應當地的讀書節奏和生活。由於美國的讀書壓力不重,對港生來說是輕鬆的,所以不少學生升至第十二班時因成績優良而獲安排入讀AP Class,課程內容接近大學一年級;將來該學生入讀大學一年級後或可獲豁免修讀相關學分,意味着可以省回不少時間。

 

不過,或會有家長擔心子女年紀太少,讓他們多等一至兩年才出國,其實這未嘗不可!但要留意的是:美國高中課程由第九班開始,如申請入讀第十班或十一班,情況形同插班生,在學校選擇上相對較少。

 

此外,海外生到美國讀中學,可選擇入住學校宿舍或寄宿家庭,兩者各有好處,前者位於校園範圍,學生毋須外出,感覺安全。後者可讓學生學習與當地人相處,容易融入美國文化。費用方面,如入住寄宿家庭,每年連學費約為港幣二十萬至三十萬元,而入住學校宿舍則每年合共為港幣三十萬至四十萬元。

 

家長擔心年幼子女出國留學乃人之常情,所以我們會向家長推薦一些關顧政策良好的中學,學生到埗後可獲專人或舊生給予支援,令家長放心。另一方面,美國設有「中學交流生計畫」,每年全球有逾萬名海外生受惠於此計畫,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低至港幣十萬元入讀美國中學一年。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美國高中資訊,歡迎參加在10月20日(星期六)於麗斯美國留學中心舉行的美國私立高中講座,詳情可致電2391 9713。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

資深教育顧問

電郵:service@litzusa.com

網址:www.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