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夏威夷 新興留學勝地

位處太平洋的夏威夷,是美國的第五十個州,除了擁有陽光與海灘,是公認的度假天堂外,當地亦設有良好學術聲譽的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知名校友包括前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何炘基等,再加上當地四季溫和的氣候,且實行嚴謹的槍械管制政策,是一個不錯的海外留學地方,難怪夏威夷大學的學校代表曾說,只要你來過當地讀書或生活,定會不期然愛上這個地方。


對於性格害羞的學生來說,夏威夷是一個相對較易融入新環境的地方。因夏威夷人不但熱情、友善、真摯,而且當地是充滿歷史的殖民地,人口種族結構多樣化,不少居民都是混血兒,大部分都有夏威夷血統,其次則為白種人、日本人等,因此當地人對種族態度很開放。另外,夏威夷大學系統內亦設有社區學院,害羞的學生可考慮先入讀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的兩年制副學士課程,然後再升讀系統內其他大學分校的三年級課程,又或轉到美國本土的UCLA、UC Berkeley等大學。


在夏威夷大學系統內,熱門的科目包括有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Manoa)的酒店業、商科,夏威夷大學希洛分校(Hilo)的海洋學、地理學、藥劑學、護士學,夏威夷大學西歐胡分校(West Oahu)的創意媒體,其創意媒體學院(Academy for Creative Media)更是由曾監製《超人─強戰回歸》的著名荷里活電影監製Chris Lee一手創辦。


至於一年的學費連生活費,就讀社區學院約需港幣十六萬元,而修讀大學則需二十五至三十二萬元,學生可申請獎學金減輕負擔─以其中一個經我們報讀的學生為例,可獲半價學費;另一個則獲學生住宿補助(Housing Scholarship)幾千美金。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