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時裝設計課程 事業畫出彩虹

時裝設計一向是不少同學鍾情的學科,加上政府在今年的《施政報告》推行「時裝創業培育計畫」,加強推廣本地時裝設計和品牌,遂吸引不少有志在時裝界大展拳腳的同學報讀。英國是世界頂尖時裝設計師的搖籃地,師資、教學及就業培訓等均處於全球領先地位,課程的種類更是包羅萬有。

同學在申請時裝設計課程時,必須遞交個人作品集(Portfolio)讓學院評核,以決定取錄與否。作品集需要展示每份作品由構思至完工的過程,並附上設計的理念及製作心得。當然,最重要的是能凸顯申請人的創意。另一個途徑是先入讀藝術及設計基礎班課程,學習基本理論及在導師指導下製作作品集。英國 De Montfort、 Nottingham Trent、Norwich University of the Arts等大學的校譽優良,尤其是校方能為每位學員提供充足的教學支援,並透過和業界合作,增強同學的設計技巧及創意思維。除了時裝設計外,他們更開辦其他相關學科,例如時裝配件(手袋、鞋履等)、內衣及泳衣、針織,以至時裝品牌推廣、時裝商業管理等。


至於修讀時裝設計的學生最期盼的畢業作品展及表演,不少業界亦會在此時揀蟀,發掘具潛質的新人。畢業生亦可憑着多年來學到的時裝知識,應用在時裝採購、推廣、零售,又或是形象設計等相關行業。



梁展慧   
香港教育資訊網總監
電郵:ieu@education.com.hk

 

梁展慧
香港教育資訊網 (海外升學輔導組) 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