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首創兩年高中+三年大學直升課程 打造理想出路平台 減輕學生升學煩惱

15 Jun 2018

暑假過後,又有一部分學生要面對及憂慮升學的問題了!很多學生嚮往出國升學,一嘗留學生涯,藉此擴闊眼界,並增加國際視野!然而,學生在計畫升學時也有很多擔憂,例如擔心自己的成績是否符合心儀的大學的入學要求,以及會否被心儀的大學取錄等。由Lincoln Minster School(英國林肯敏斯特中學)及University of Lincoln*(林肯大學)攜手創辦,開創英國高等教育先河的「2+3」五年直通車教育課程,就可以免卻學生這方面的憂慮。

英國寄宿中學 直升英國大學途徑
據I H P 英國教育諮詢中心總監李麗萍解釋,「何謂『2 + 3 』五年直通車教育課程?即學生在林肯敏斯特中學完成兩年高中A Level課程後,可直接升讀林肯大學,而海外生在就讀林肯大學的第一年,更會獲得由林肯大學頒發的獎學金作為獎鼓勵。」

校長坦言直升下對學生好處多
林肯敏斯特中學的校長Mark Wallace表示,學生從該中學畢業後,直接升讀林肯大學好處良多。「升讀林肯大學的學生,同一城市裡?堬z所當然的可得到更多母校學術上的支援;在熟悉的環境與社區下,大學中的學習效率自然會更高。此外,學生在林肯市讀中學時,亦已認識不少朋友,如繼續在當地升讀大學,就不用跟本地的朋友說再見了。」

林肯大學的Pro Vice Chancellor Professor Matthew Cragoe亦補充,「基本上除了醫科以外,林肯大學是會無條件取錄來自林肯敏斯特中學的海外學生。」那會否擔心學生的水準不能達到大學的入學要求?「基本上我對林肯敏斯特中學十分有信心,但假如學生真的不能達到我們要求的水準,我們會建議學生入讀林肯大學的基礎課程foundation。」而每一位透過「2+3」課程入讀林肯大學的海外生,在首年都會獲得獎學金以作學習上的鼓勵,另外,他又補充道,「大學也同樣要求海外生要應考IELTS,學生需要考獲6.5分,至於成績是低於6.5分的學生,大學會要求學生入讀暑期先修英語課程。」

留港修讀英國中學課程
能夠前往英國讀中學,再直接升讀當地的大學,對很多香港學生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事。然而,很多家庭或許未能負擔讓孩子到英國讀中學的費用, 在這情況下,ECA Education就為香港的學生提供了另一個選擇。

ECA Education開辦了跟林肯敏斯特中學一式一樣的兩年高中A Level課程,該課程得到林肯敏斯特中學的審核及認可,香港學生修讀由ECA Education銜接的A level課程,畢業後亦同樣會獲得林肯大學無條件取錄。ECA Education的校長Eric Yung強調,「當然,香港學生在讀完這個課程後,亦可以選擇報讀英國其他大學或香港的大學。」他又表示,中四、中五或剛應考完中學文憑試的學生都可報讀這課程,學費為每年港幣十萬元。


* University of Lincoln於The Guardian(衞報)英國大學排名為第22名(2019), 同時亦於教學方面獲TEF評為最高榮譽金牌標準大學。


機構小檔案
機構 IHP英國教育諮詢中心
地址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29號3樓302室
電話 (852) 2180 9721 / 2180 9725
電郵 info@ihpeducational.com
網頁 http://www.ihpeducational.com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