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生先修部周五截報名

12 Jun 2017

(星島日報報道)中學文憑試下月放榜,應屆考生須籌謀升學出路。接受港生免試報讀的台灣,大專院校兩階段招生雖已截止,但一年制的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課程在周五前仍接受報名。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今年僑先部「個人申請制」的大學總體錄取率達六成,去年畢業生獲各大學熱門科系取錄比例亦創新高。

海華服務基金即日起至本周五接受師大僑先部報名,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若考生中學成績尚佳,但未獲台灣海外聯招錄取大學,可直入僑先部,爭取來年進入心儀大學的機會;經海外聯招分發制或個人申請制錄取大學,但不滿意結果的考生亦可申請「改分發僑生先修部」。

僑先部今年通過「個人申請制」的總體錄取率達六成,去年畢業生獲當地大學熱門科系錄取比例創新高,屬於理工科的第二類組、醫農及生物等第三類組,錄取率逾九成半,而屬文法商等的第一類組,錄取率亦近九成。

僑先部每年九月入學,學生歷經一年基礎科與大學先修課程後,在翌年六月結業,並按結業成績及校系志願,分發至台灣各所大學就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