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英國高考狀元如何煉成 考進劍橋大學的配方

考上劍橋的配方是:一股衝動+一個目標+一場面試+一封自我介紹信+兩年奮鬥+無數個腦力震盪的晚上+數不盡的自我懷疑與肯定的輪迴,另外還要一些運氣。配方看起來簡單,實際操作卻並不止如此。那可是個莘莘學子都夢寐以求想踏進的殿堂啊!由考進英國名牌私立中學,到定立選科策略,到參加全國性比賽收獲經驗,以及參與大學開放日了解教授們的要求及喜好,最後用盡想得到的方法預備入學面試。這入學經驗,好比在漆黑中的房間中找到睡前不知放在哪兒的眼鏡一樣,除了策略和直覺外,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還記得我在英國升學的第一年,十分不適應。語言、天氣、生活習慣、學習風氣,甚至學習方式,都跟我之前的經驗很不一樣。努力學習同時還要適應各種的改變,令我有多次萌生了想放棄的念頭。幸好沒有真的放棄了,不然可虧大了!也許,我應該把這份不肯認輸的精神也放進上面的配方呢!

  

說到底,劍橋大學是一個學霸尖子們學習的地方,教授們想要的不僅是精英學生,還需要學生們有對學習的熱誠和堅毅。在他們的眼中,我所做的所有準備,都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每年被劍橋大學拒絕入學的狀元多不勝數,沒有這種必然的覺悟是不會成功的。進了劍橋後,我就更加明白它對入學的嚴苛要求了。課程的難度、節奏、深度和對學生的要求,絕對配得上「劍橋」這兩個字。這種難度當然不難理解:當全校師生均為學霸精英時,天才的概念也不復存在了。畢竟天才的定義為被一般人優秀,不需要努力也做到其他人做不到的事的人。而在劍橋,沒有人會比其他人優秀,每個人都要付出相等的努力,才能獲取到對等的成績。可以說,進了劍橋才是真正的開始。大學一年級完結時,我才發現我之前所做的所謂「入學準備」,是多麼的輕鬆啊!在這所大學面前,沒有所謂的「做多了」,只會有「做不夠」。

 

A Level (AS) Summer Online Revision Classes Application | 立即登記:

bit.ly/cec-revision

   

#如何準備考英國G5頂尖大學

2020暑期班  英國A Level理科網上補習班 

UCAS個人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網上寫作指導班

查詢和報名:WhatsApp HK:(+852)9212 4154  Macau:(+853)6651 0597

www.facebook.com/cec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