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加拿大移民部改例 網上課程可申請簽證

5月中加拿大移民部在國際學生申請畢業後工作簽證(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PGWP)上,作出重大修改。國際學生今年秋季在原居地修讀加國認可大專的網上課程,在抵達加拿大後仍具資格申請三年期的PGWP。

 

PGWP讓國際學生在完成加拿大指定學習機構的教育課程後,可以藉工作簽證在加拿大留下來獲取工作經驗,有助將來申請移民。據移民部的介紹,「國際學生通常是申請永久居民的優秀人選,2018年有近5.4萬名前學生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根據加拿大國際教育局(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對外國學生的年度調查,在提交聯邦和 / 或省級移民申請時,工作經驗為他們提供了主要優勢。60%的國際學生都計畫在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

國際學生必須在認可學校完成至少八個月的全日制課程,才有資格申請PGWP。他們的課程必須以文憑、學位、或證書為目標。PGWP的最終時間長度取決於學生在加拿大學習項目的長度。

 

在正常情況下,PGWP的申請不會包括網上課程,在加拿大境外學習的時間也將在PGWP時間中扣除。然而,考慮到疫情影響全球的交通旅行,移民部現在允許國際學生在原居地網上學習2020年秋季課程,並在國外完成50%的課程,畢業後仍有資格申請PGWP在加拿大工作,也不會因為身在海外而被扣減時間,這寬免將直至今年12月31日

 

舉例說,一名新的留學生,在今年秋季修讀加拿大認可學校的網上課程,只要在2020年底到達加拿大,完成一個最少兩年的認可課程, 畢業後仍可申請最長三年PGWP。

 

這個修改將令留學加拿大在疫情下仍具吸引力,國際學生可以留在原居地上課,又不失申請PGWP的資格,另一方面,更可以藉此省下留學的食宿費。事實上,加拿大不少大學已宣布秋季計畫。由於疫情尚未平息,大部分的院校都將倚賴網上課程,包括多倫多大學、卑詩大學和麥基爾大學等。

 

電郵:content@shirleychan.ca

 

熹婷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教育碩士,現移居加拿大任職於當地中文傳媒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